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民间版高考改革方案出炉将递交教育部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9年06月14日02:25  新京报

  本报讯 (记者郭少峰) 昨天,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发布了一套民间版的“高考改革方案”,这套方案的重点就是要将考试招生权还给高校,并赋予考生选择高校的权利。该研究院院长杨东平表示,这套方案将作为建议递交给教育部。

  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是一家民间教育研究机构,副院长、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熊丙奇说,这个版本的“高考改革方案”经过了与政府官员、企业、大学老师以及中学老师的参与讨论。

  方案的基本设想是从明年开始,历经十年甚至更长时间,逐步以扩大考生的选择权、落实高校招生自主权为核心,建立以统一考试为基础的多轨道、多样化的考试制度和录取制度,实现考生自主选择考试、自主选择学校、多次录取机会。

  熊丙奇表示,高考改革应扩大学生选择考试的权利增加多种考试,不是一次考试。考生可申请多所学校,同时获得多张录取通知书,之后选择他想去的高校。

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

Powered By Google

更多关于 高考改革 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9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